About Dance

Coming soon! more

Coming soon! t more

Coming soon! more

Coming soon!
more

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章程
US Chinese Dance Association(USCDA)

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US Chinese Dance Association(USCDA)是在美国注册的非盈利组织,是旅美华人舞蹈艺术家、舞蹈教育家和舞蹈爱好者自愿结合的、专业性社团组织。

一、宗旨:
协会的目的在于提高中国舞蹈在美国的认知度,推动美中舞蹈艺术交流。通过舞蹈艺术教育和艺术交流来弘扬和传播中国璀璨的文化艺术,为美中两国的舞蹈教育家,表演艺术家和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,拓展中国舞蹈在美国的市场化运作。

二、组织
协会下设名誉主席、顾问团、主席、副主席、秘书长/财务总监、常务理事会、理事会、学术委员会、艺术委员会、年鉴史实编委会等。任期,会务等均按照美国政府对非盈利组织的要求执行。

三、任务:
1、搭建舞蹈艺术交流平台,定期举办舞蹈艺术节和舞蹈精品展演活动。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旧金山湾区美中舞蹈艺术节;每年举办一届“最炫中国舞在美国 Top 20 Chinese Dance in US (暂定名)” 精品展演。并组织在全美和世界的巡演。
2、举办舞蹈比赛推动中国舞蹈人才培养。计划每年举办一届“世界舞蹈之星大奖赛 World Dance Competition” ;配合举办“文化中国•全球华人中华才艺(舞蹈)大赛”美西选拔赛。配合举办中国舞蹈走进学区,走进社区等项目。
3、加强舞蹈理论研究和学术讨论。拟不定期举办以舞蹈创作、舞蹈教学为主题的观摩、研讨活动。
4、开展美国华人舞蹈史资料的收集、整理工作。拟编撰中国舞蹈在美国的编年志,记载中国舞蹈在美国的发展历史。
5、规范、提高中国舞蹈在美国的教学水平。拟组织、制定一套适用于美国的中国舞蹈教学教材及考级制度。

四、会员
会员资格:赞成本会会章,符合下列条例之一,填写申请表,经本会常务理事会审查通过者,均可为本会会员。
1.团体会员:会费(免)。资格:在美国和中国教授,创编和表演中国舞蹈,人数达25人以上之团体。(该团体的领导者有资格成为理事会和艺术委员会的会员,主席,副主席的候选人。)
2.个体会员:会费$20/年。资格:在美国和中国(在中国的会员必须符合:曾经来过美国从事舞蹈学习、表演、考察等一切与舞蹈有关的活动)从事舞蹈艺术的创作、表演、导演、教学、理论研究、编译、舞蹈音乐、舞蹈美术、舞蹈组织领导工作有一定成绩和影响者。民间舞蹈家,大众舞蹈活动家,有一定社会影响者。(以上会员有资格成为理事会和艺术委员会的会员,主席,副主席的候选人。)受过职业老师的舞蹈培训3年以上并在公开剧场表演过,在美中舞蹈大赛中获奖者。
3.志愿会员:会费(免)资格:热爱舞蹈并愿意为舞蹈奉献者。每年要为协会的活动服务20小时者。
B.会员权利与义务:
会员有义务积极支持和参与本会举办的活动,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。遵守本会章程,执行本会决议,缴纳会费等。(团体会员代表和个体会员是一个人,他/她只能计一票。
会员可享受协会统一免费或优惠广告宣传。享受协会推出有限活动的优先权。如优先入选有名额限制的比赛和演出,优先取得免费文艺活动的票。经资格审核批淮后享受协会给予的奖学金,奖演金等奖励支助。
会员如自愿退会者,可向本会申请,履行退会手续。
如会员违反本会章程,破坏本会工作者,经本会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后,可取消或停止其会籍。

五、经费
来自于机构和个人捐款,美国政府支助,会员的会费,组织的活动筹集资金,报名,票务收入。所得费用用于本会宣传和扩大中国舞蹈在世界的影响的各种活动,根据需要并在本会审核后帮助(有关)舞蹈团体和个人,以及维持本会正常业务活动,等等。

六、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本会常务理事会。

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组委会